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走读义乌 正文

美丽乡村|高度100米 全长220米 北山村这座“云端天桥”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5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0月1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北山村,地处义乌最北部,毗邻诸暨市,海拔600余米,距市区约35公里,有农户89户,共191人。全村四周群山环抱,古树婆娑,竹浪滚滚,叠嶂映彩。晴时山风送爽,雨时烟雾缭绕,春天山花浪漫,夏天凉爽宜人,秋天硕果累累,冬天雪山情趣,犹如人间仙境,有着“云端北山”之称。

  只在此山中 云深不知处

  东塘水库往上,沿着乡道再走数公里,能看到一块写着义乌最美毅行道的石碑,从这里开始,便是北山村总长度达15公里的游步道。环绕村子的游步道,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枫香古道,每到入秋,古道边的枫树不仅叶子开始泛黄,更有一种莫名的香味弥漫在古道周围。竹海、枫树、竹亭、溪流、云海种种元素,构成了游步道的绝美景致。

  在山腰上,顺着山向上看,隐约能看到群山之间露出的一些房屋。“以前村子里白天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大家都选择外出打工,但是最近几年,美丽乡村开始建设之后,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北山村的书记楼劲松这样告诉记者。“现在北山村有农家乐13家,民宿5家,民宿床位120余张。”

  效果图

  横跨两座山 架起“云端天桥”

  再过不久,想去体验玻璃栈道的义乌人就不一定要去张家界啦,在义乌市内也可以让你过足瘾。

  6月份的时候,村内招商引资了两大旅游项目,玻璃吊桥和全长500多米的丛林滑道项目,预计将在10月份完工。北山的这座“云端天桥”,横跨两座青山竹海的天之谷,高度距山谷底部地面约100米,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全桥总长220米左右。

  以后的游客就可以选择在山顶看日出,顺着丛林滑道滑下,再穿过玻璃吊桥回到村子,享受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在北山的天之谷广场,记者碰上一对来北山游玩的情侣,他们刚在村里的农家乐吃完美食,准备从广场这边的游步道下山。“我们是在网上看到这里要造一个玻璃吊桥,这次特意过来看看进展。”两位游客已经被北山的美食和风光圈粉,“书记,等吊桥造好了一定要通知我,下次过来还去你家吃饭!”

   16年面店 美味不容错过

  北山村美食中,最为人称道的,就是这碗手擀面了。

  这碗面,一烧就是16年。每天清晨,面馆老板就开始揉面、熬汤,为一天的营业做准备。

  抽一双筷子,准备一碟小菜,当一碗热气腾腾、色泽鲜明、香味四溢的面端上桌后,马上令人食指大动。千揉百炼出的面条十分劲道,精心烹制的面汤配上山里特色竹笋和土豆,再撒上剁椒,每一口,都能让人回味无穷。

  蒋钱江是面馆的工作人员,在店里工作有好多年了:“我是北山村本地人,我们店最为人称道的一点就是,平时碰上有年纪大的游客来玩,单独点一碗面,我们老板都是不收他钱的,店里总是充满了一种暖暖的感觉。”

  清明粿、土鸡煲、窝窝头、腊肉笋、野生石斑鱼,种种山间美味,在这处小村静静等待着每一位游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