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周末继续晴冷模式下周阴雨“接档” 洗洗晒晒要抓紧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0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早晨,阳光优雅地在窗台上漫步,然而看似温暖的天气,却是冷到跺脚。从1月9日起,义乌市开启晴冷模式,早晨一片白茫茫,但那不是雪而是霜。连日来,义乌市早晨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好在阳光灿烂,白天升温较快,大家都感觉比上周的湿冷舒服很多,甚至有种回暖的错觉。

  事实上,从气温来看,本周比上周更低,但为什么让人觉得更暖和呢?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因为气温和体感温度是不一样的。天气预报中的气温,仅仅代表空气的冷暖程度,并不能完全显示人体对环境的冷暖感受,但气温高低可以作为人体冷暖感受的一个参数。体感温度是指人感觉到冷热的温度感觉,也称体感气候,它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是人体皮肤温度与气温之差。在相同的气温条件下,人们会因空气湿度、风速大小、天空云量的多寡、着装颜色、日照甚至心情等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冷暖感受。在低温环境下,不同的湿度和风速会给人们带来不同的寒冷感受。

  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将延续晴冷模式,早晨气温较低,有冰冻。今天及周六、周日,受地面高压底部影响,我市晴转多云,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逐渐回升。其中,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只有-3℃,最高气温在8℃上下;周日气温明显上升,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回到10℃以上。

  打算洗洗晒晒的小伙伴要抓紧了,赶紧趁周末晒晒冬衣、棉被。因为从下周起,西南暖湿气流有所发展,虽然气温回升,但云系增多,太阳就不会像本周这么强势,而且有弱降水。其中,1月15日白天受偏南气流影响,云系增多,湿度条件转好,我市部分地区有小雨;1月16日,有时有小雨,气温升至7℃至17℃;1月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1月18日,我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临近春节,小伙伴们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妨趁着周末阳光和煦,出去散散心,放松一下。实在不想出门,在家吹暖气的小伙伴也要合理控制温度。专家表示,冬天室内温度18℃至25℃、相对湿度30%至80%时,大部分人都会感觉比较舒适。如果考虑到温度、相对湿度对人思维活动的影响,最适宜的室温应该是18℃,相对湿度应是40%至60%。此外,使用取暖器等取暖设施的小伙伴尽量不要让暖气和热风对着人吹,而且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1月12日(星期五)

  晴到少云

  温度-3~8℃

  1月13日(星期六)

  晴到多云

  温度-3~9℃

  1月14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0~13℃

  1月15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温度4~15℃

  1月16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

  温度7~17℃

  1月17日(星期三)

  雨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9~15℃

  1月18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

  温度7~1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