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市供电公司开展特殊巡视 全力保障义乌市电网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1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陈姣姣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陈姣姣)“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对10千伏楂林257线八都分支1- 56#杆及下属分支进行线路特巡。”“发现5- 6#杆、6- 7#杆树立离导线过近,为防范树木覆冰压到导线,须立即进行修剪……”1月9日,国网义乌市供电公司运检人员对偏远山区输电线路、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全面排查电网隐患,以防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线路“覆冰”等灾害的发生。

  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近段时间我市平均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保持在零摄氏度以下且相对湿度较高。在此情况下,附着在电力设备、线路、周边树木上的水滴极易凝结成冰,而这种“覆冰”现象轻则易导致线路跳闸,重则造成倒杆、断线等事故。

  对此,市供电公司根据目前电网运行状况,结合天气特征,合理调配专业人员力量,缩短设备、线路巡视周期,加大了对偏远山区、故障频发区域的巡视力度,实行实时监测监控,逐基归档、不留死角和盲区,全面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理线路周围存在的安全隐患,将雨雪低温天气对电网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市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应急人员装备、车辆物资等备品备件准备,180余名抢修人员严阵以待,以便随时应对突发故障。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在特殊巡视中共发现缺陷7处,所有缺陷已全部消除。而且特殊巡视仍在紧张进行中,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线路运行状况,全力保障雨雪冰冻天气电网的稳定运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