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启动应急预案 车管大队多措并举应对新车上牌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1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朱履生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特约记者 朱履生 商报记者 王佳丽)近段时间,前往上牌的新车在后宅汽车城附近排起“长龙”的现象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让前来上牌的新车车主“最多跑一次”,市公安局交管分局车管大队多措并举,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收效明显。

  据悉,去年11月21日至12月20日,义乌市注册登记车辆达到了9008辆,同比2016年增加13%,最多的一天有500余辆新车上牌,证件办理业务平均每天达到1000笔。“2017年新增的小型汽车达到了7.1万辆,如果一辆车按4米长算,这些车辆可以沿着杭金衢高速公路从上溪到杭州排列一个来回。”相关民警介绍,目前义乌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56.8万辆,在全省县级市中名列前茅。

  面对新车上牌高峰以及井喷的业务量,车管大队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到“两提早一延迟”,即早上、中午分别提早半小时、一小时上班,下午延迟半小时下班;各业务受理岗中午时段放弃休息,对批量上牌车辆开通周末预约服务,延长服务时间,增设应急窗口,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加快人员分流,基本做到“当天事当天毕”。为避免交通堵塞,车管大队与交管分局后宅大队联系,安排专人对103省道、宗泽路、机场路等道路进行交通疏导,汽车城也安排人员配合工作,确保各岗位能够高效运转。

  同时,车管大队多措并举,通过微信、广播、电视、报纸等提醒群众错峰错时错点办理业务,避免跑冤枉路;在已有16个机动车登记站的基础上,新增8个登记站,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挖掘停车潜力,方便市民停车。由于停车场只有97个车位,而一天的车流量有1100辆,平均每个车位要周转10次以上,为此,车管大队与汽车城联合,进一步挖掘停车潜力,整合停车资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

  交警部门提醒,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应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请车主提前准备好这些材料,以免跑多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