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我从非洲来》继续播出 义乌题材纪录片获三国外交官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5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义乌题材纪录片《我从非洲来》(又名《非洲人在义乌》)自1月7日登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外国人在中国》栏目以来,备受关注。昨晚(1月14日)10时,该片第二集继续播出,讲述了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来到中国,不同肤色的男孩和女孩在交流过程中不断碰撞出爱情的火花,组成跨国家庭的故事。

  自《我从非洲来》在央视开播来,吸引了各方的关注与点赞。日前,索马里驻华大使、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埃塞俄比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分别致信栏目组,表达了对该栏目的高度赞赏和感谢,同时对这一义乌题材纪录片进行了高度点评,认为这部纪录片反映了非洲国家与中国之间多年来的交流,在经济、政治上的联系之外,也展现出彼此尊重并和谐相处的基层人民的故事,还强调了中非人民之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其中,埃塞俄比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在感谢信中特别提到了义乌,他认为,义乌作为享誉全中国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拥有充满活力的市场,吸引了全球采购商的目光。

  《我从非洲来》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青年教师张勇博士、和丹·阿布迪博士联合导演,历时两年多拍摄完成,集结了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影视创作与学术研究力量,分别从经济、社会、婚姻、教育、饮食、艺术六个维度出发,以国际化的视角和非洲人自述的方式,讲述中非合作关系快速发展背景下非洲人在义乌生活和打拼的故事。

  据悉,该片共四集,目前已播出第一集与第二集,第三集与第四集将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外国人在中国》栏目继续播出。其中亚洲版首播时间为每周日22:00,重播时间为次周六17:30;欧洲版首播时间为当地时间每周一03:30,重播时间为每周一13:00;美洲版首播时间为当地时间每周日06:30,重播时间为次周一05:0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