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鸡毛飞上天》荣登2017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电视剧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1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日前,2017年度中国电影、电视剧影响力排行榜发布,义乌故事《鸡毛飞上天》荣登2017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电视剧排行榜,位列第七名。

  “中国影视影响力排行榜”兼顾商业与艺术,主要考察作品的影响力、创意力、运营力,及深入分析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标本性价值,充分考虑影视作品类别、类型的多样性与代表性。参与本次评选的评审团,由50位影视界专家学者组成,不仅颇具学术研究和评论话语影响力,而且星光熠熠。

  《鸡毛飞上天》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义乌市委、市政府,杭州市委宣传部,上城区委、区政府,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以义乌人陈江河(张译饰)与妻子骆玉珠(殷桃饰)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展现了义乌商人从“鸡毛换糖”起步到走向世界曲折又辉煌的创业经历,反映了三代义乌商人在风雨路途中坚持信念、守望梦想的峥嵘人生,呈现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浙江义乌的商业巨变。

  该剧自2017年3月3日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乐视视频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位列前茅。4月1日《鸡毛飞上天》圆满收官,交出了一张非常完美的答卷。播出以来,全网播放量突破126亿,豆瓣评分一度达8.8。酷云EYE收视排行榜,浙江、江苏长居第二、第三位。微博、微信话题数次登顶。人民日报、文汇报对该剧进行深度报道,中国义乌网也开设专题对该剧进行了系列报道。

  据了解,自《鸡毛飞上天》热播以来,已荣获多项大奖:

  在浙江省第27届电视“牡丹奖”获奖名单中,《鸡毛飞上天》获得最佳作品奖,其主演殷桃获得优秀女演员奖。

  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上,张译、殷桃凭借《鸡毛飞上天》荣获“白玉兰奖”的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

  2017年9月28日,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4—2017)获奖名单公布,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成为8部入选优秀电视剧之一。近日,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总结表彰会上,《鸡毛飞上天》榜上有名。

  在2017《国剧盛典》上,义乌故事《鸡毛飞上天》荣获年度优秀电视剧殊荣,张译、殷桃凭借着剧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获得“演技卓越剧星”奖和“年度匠心剧星”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