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金华市领导来义乌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8 19:5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今天上午,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丹军带队到义乌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义乌市委常、宣传部长周丽水陪同调研。

  “巍巍稠岩见兴衰,一里三桥载艰险……”在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村民正在排练村歌《美好明天》。林丹军走进礼堂,详细了解礼堂文化建设、空间功能布局,并与村民亲切交谈。她指出,曹村历史文化悠久、基础条件良好,文化礼堂建设有声有色。要深入挖掘并利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创新文化活动载体,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扩面体质,不断强化农村文化礼堂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影响力。在曹村花间乐园项目现场,林丹军指出,做好文旅融合的文章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注重环境改造提升,积极引导村民走出去学习,将乡贤、精英请进来投资,让村民在花间树丛中致富,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在东方国际影业,林丹军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对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引进国际影视人才,扎根义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义乌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强化影视文化产业支撑,形成多点支撑的发展新格局。要运用现代化设备提升影视制作水平,聚集现实题材,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用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林丹军一行来到了老车站·1970文创园。老火车站·1970文创园占地60亩,是义乌的首个文创街区,可同时容纳200家文创业态的企业入驻,被称作义乌的“天工之城”。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林丹军指出,老旧厂房是城市的历史遗存,也是城市发展的存量空间。让老旧厂房长出文创“新苗”,实现了空间存量的新发展,也增强了城市文化氛围。要不断提升文化创意设计的文化内涵,坚持创新驱动,培养创新思维人才与团队,壮大文创设计企业实力,切实增强义乌文化软实力,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