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小女孩迷失公交车 义乌交警帮其找到父母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3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谢谢!真的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昨日下午,抱着走失一个多小时的女孩,江西的一对夫妇对交警义亭大队的交警连声道谢。

  1月21日下午4点30左右,交警义亭大队接处警民警金汉超出警后,途经义亭医院公交停靠站点时,接收到交管站人员送来一位八九岁大的小女孩。因小女孩智力有缺陷,民警怎么都问不出其父母的电话号码、家庭地址,只能耐心地安抚她。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义亭派出所得知,刚好有对江西夫妻正寻找他们的女儿。民警就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当民警金汉超把小女孩交到这对夫妻手上时,他们连说“谢谢!真不亏是人民的好交警!”为了确保安全,民警核实了该女士的身份,并问孩子该女士是不是她妈妈。得到确切答案后,执勤民警这才放心地将孩子交给父母。

  经询问,小女孩是跟着她妈妈乘坐公交车时不小心走散的。面对小孩安全无事,家属对热心相助的交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市民,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同时要教孩子,万一走失,找不到父母,可以请路人拨打110求助,但不能轻易跟陌生人走。如果孩子无法记住家庭住址、电话,可以在他们身上放一张小纸条或布条,写上家长的电话,方便好心人和民警快速找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