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流感季严查活禽销售 义乌江东街道查扣活禽百余只

发布时间: 2018-01-31 13:59: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园媛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毛园媛 编辑 祝璐)年关将近,市场上鸡鸭等禽类消费需求增加,违规销售活禽的现象也日益增多。近日,在江东街道统一部署下,执法局江东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农业服务中心、爱卫办等部门开展活禽交易集中整治,对位于江东街道青口工业区、下朱菜市场、五爱社区、塔下洲社区的8个非法活禽交易点进行现场取缔。

  在江东街道宗塘二区,执法人员发现一家活禽销售点,店内层层叠叠堆着几个笼子,笼内装满了包括鸡、鸭、鹅、鸽子在内的各种家禽,臭味熏天,而旁边脱毛的机器上也还有残留着宰杀痕迹,现场一片狼藉。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立刻停止销售、宰杀活禽的行为,并当场对现场的活禽进行暂扣处理。当天执法队员现场查扣活鸡69只、活鸭17只、鸽子15只。

  据了解,早在2015年,义乌就明令禁止停止活禽交易,关闭所有市场活禽交易区,但部分市民觉得市场内的杀白鸡不够新鲜,喜欢购买现杀的活禽,因此部分菜市场周边店铺内售卖活禽、流动售卖活禽等现象仍旧存在。

  江东街道农业服务中心金主任表示:“近期是禽流感传播的重点时期,而非法活禽交易点售卖的活禽都是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很有可能引发禽流感,因此,市场内严禁活禽交易,对于查获的活禽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无害化深埋处理,确保整治到位。”

  最近这段时间,流感来势汹汹,已经有不少市民中招,医院呼吸科人满为患。在此,执法队员也提醒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拒绝活禽买卖,若有发现非法活禽交易点,及时拨打96150举报,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