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男子燃放爆竹解乡愁 没曾想更添新愁

发布时间: 2018-02-06 16:3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丽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通讯员 王丽)许多地方有立春燃放烟花爆竹迎春接福的习俗。2月4日是立春日,租住在义乌江东街道下王四区的市民闵先生原本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燃放烟花爆竹以解乡愁。然而,在“禁燃”区域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但解不了乡愁,还凭添许多新愁。

  据了解,闵先生是安徽蚌埠人,来义乌两年多了。闵先生说,前几年,立春都在老家过的。今年立春来得特别早,还没来得及回老家,就想按照老家的习俗,从乡下买来了一串10000响的小鞭炮。当天凌晨五点多,闵先生就起床在租住处楼下点燃了小鞭炮。没想到被负责巡查“禁燃”工作的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逮了个正着。

  当民警问及是否了解“禁燃”区不能燃放烟花爆竹时,闵先生说:“知道市区有‘禁燃’,但是平常偶尔也会听到鞭炮声,所以就存了侥幸的心理。”民警对闵先生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件》的规定,对他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义乌市区“禁燃”规定已执行多年,但还是有市民存在侥幸心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方提醒,燃放烟花爆竹不但给周边的居民造成生活上的困扰,也给城市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双禁”区域内是明令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请广大市民在过年、过节期间切勿心存侥幸,触碰高压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恶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