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34人违反“禁燃”规定遭罚 警惕元宵节前后燃放高峰

发布时间: 2017-02-06 09:50: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燃放烟花爆竹原本是喜悦心情的一种表达,但这个春节义乌有不少人被烟花爆竹闹得很“伤心”———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八,先后有34名市民因违反“禁燃”规定被处以行政罚款。

  大妈燃放“迎春炮”被罚

  正月初七深夜11时30分,义乌福田街道湖塘村的不少村民早已入睡。此时,村中心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正在附近巡逻的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放鞭炮的是村里68岁的朱大妈,没等这串鞭炮响完她就被民警控制住了。朱大妈说,当天是立春日,按照农村风俗要放鞭炮图个喜庆。“这串1000响的鞭炮是前几年买来的,义乌‘禁燃’抓得很严,我们怕处罚都不敢轻易放。”朱大妈说。

  鞭炮搁置了几年,为何今年忍不住要燃放?朱大妈说自己抱着侥幸心理:“今年立春的时间是深夜,我以为你们早就休息了,不会出来抓……”因违反“禁燃”规定,朱大妈被义乌警方处以200元行政罚款。

  店主燃放“开门炮”被罚

  正月初八上午10时左右,义乌福田街道诚信二区内一阵鞭炮声响。福田派出所巡逻民警赶到现场时,这串在某快递公司营业点门前燃放的鞭炮已经放完,满地都是红色的纸屑,空气中弥漫着火药的气味。

  燃放鞭炮的是该快递公司营业点的负责人罗某。他是浦江人,28岁,在义乌做快递生意已有好几年。“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开张,为了讨个吉利,我就买了一串3000响的‘开门炮’来放。”罗某说。

  罗某表示,他知道义乌实施“禁燃”已有很多年,燃放“开门炮”也是抱着侥幸心理。“两三分钟就放完了,以为你们查不到。”目前,义乌警方已对罗某处以200元行政罚款,并且正在对销售鞭炮的摊点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

  勿因图喜庆触了“霉头”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了解到: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八,义乌先后已有34名市民因违反“禁燃”规定被处罚。义乌连续多年实施“禁燃”,今年违反“禁燃”规定的案件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但不排除元宵节前后会出现又一个高峰。

  义乌警方表示,对于违反“禁燃”规定的市民,将在法定幅度内从重从严处罚,最高将处以行政拘留。

  近期,不少商铺又将开门营业,请业主们谨记“禁燃”规定,切勿因图喜庆触了“霉头”。此外,义乌警方还提醒市民,若外出拜年家中无人,外出前应断电、关气,关闭门窗防止烟火蹿入,以确保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