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宋幸光:9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哥哥

发布时间: 2018-02-11 09:48:25 来源: 金华文明网 作者:

  宋幸光照片

  有一种爱叫做亲情,有一种付出不需要回报。家住义乌市佛堂镇老市基村日顺里5号的宋幸光,自2009年其兄宋幸明因脑溢血全身瘫痪后,他七年如一日对其无微不至地照顾,不离不弃。

  宋幸光出生于1971年,在他13岁那年,他的母亲就去世了。他父亲一个人靠着在伊美工作的微薄收入辛辛苦苦的把他和他哥哥拉扯大。直到他的父亲也去世后,他就只能和哥哥兄弟俩相依为命了。然而厄运再次降临在兄弟二人身上,2009年其兄因脑溢血引发全身瘫痪。为了照顾兄长,宋幸明毅然辞去原有工作,边灵活就业边照顾瘫痪的哥哥,一晃已经有七个春秋。

  七年来,宋幸光艰难地行走在哥哥的康复路上。为了照顾哥哥,他每天都得准备好换洗的衣服。有时候他的手就像泡椒凤爪一样被水浸泡的苍白发皱。喂饭的时候,他得一勺一勺地喂,快了哥哥吞不下去。可以说这七年来,宋幸光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然而,对于当初的决定,宋幸光表示一点也不后悔,他告诉我们:“因为以前有种种原因,我哥哥也没有娶过老婆,现在只有我们兄弟两个相依为命。我不去照顾他,他也没人照顾。如果要请保姆,家里的经济状况又不好,那我就想自己来照顾他,还比保姆照顾的好,保姆也不会来给他做按摩什么的,我还可以给他做做康复运动,这样他就可以康复的快一些。”正是在他坚持不懈的细心照顾和关爱之下,他哥哥病情才有好转,从最初的卧床不起到如今能偶尔坐坐。宋幸光坚信,只要他不放弃,不断的付出,他哥哥总有一天能够像常人一样站起来。

  “当时主治医生告诉我,要想我哥哥站起来,必须边吃药边做康复治疗,我当时一听脑子一片空白,本来住院的时候就花光了钱,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几万的外债,但是我还是不想放弃,想着哥哥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宋幸光如是说道。于是,他又找亲戚朋友借了钱,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把哥哥送到杭州疗养院。疗养院的医生知道了宋氏兄弟家的状况后,也对他们十分照顾,主动教宋幸光怎么给哥哥做康复运动,这样在他回家后还可以给哥哥慢慢做,毕竟长期在医院的巨大开支是他们很难承受的。于是,此后在家的日子里,宋幸光就每天坚持给哥哥做康复运动,一做就是七年,现在哥哥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开始慢慢会站起来了。

  “总有一天他会站起来,日子就会好过多。”宋幸光坚定的说。命运的捉弄和生活的艰辛并没有将宋氏兄弟的热情和信心击垮,他们仍在顽强的同困难和病魔作斗争。

  他们的苦难遭遇让周围很多人不胜唏嘘。许许多多热心人都来关心帮助他们。比如有邻居送给了宋幸光一辆三轮车,他稍加改装后,就可以用它每天载着哥哥去公园散散心。又比如往日的老邻居王女士,也会经常腾出时间来看望兄弟俩。还有佛堂二建公司的王经理,也在工作上照顾宋幸光,让他每天下午去经理办公室打扫卫生,这些都让宋幸光十分感激。

  如今宋幸明的病情渐渐好转。宋幸光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看护花圃的工作,最好是晚上干活,且允许把哥哥带在身边。这样他既有时间照顾哥哥,帮哥哥做康复运动,又不耽误工作时间。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以陪哥哥看看花,这样心情就会好起来。

  持续了七年的苦难消耗了宋幸光的精力,却没有消磨掉他乐观向上的心态。未来是美好的,但是黎明到来前,宋氏兄弟将仍不得不同病魔做积极的斗争。宋幸光坚信,总有一天,他的哥哥会像常人一样健康的站起来,而那时也将是他最幸福的时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