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品年味 大陈镇请外来建设者同吃年夜饭

发布时间: 2018-02-13 13:2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祝璐)​2月12日晚,义乌市大陈镇政府食堂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中间有的是坚守在大陈镇村建设一线的环卫工人,有的是企业一线的外来员工,由于春节不回家过年,大陈镇工会、团委、妇联、文化志愿者等群团组织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餐年夜饭,共贺新春,活动共吸引60余人参加。

  “大家快来,咱们坐这桌!”下午5点左右,大陈镇环卫所的30余名员工结伴前来,顿时餐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过完年就68岁的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杜学飞说,他和老伴已经有五年没回老家和亲人一起过年了,尽管非常想念家乡的亲人,但为了大陈的环境卫生,他愿意牺牲回家过年的时间,和大家一起赶工期。“我并不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但是和这么多人一起吃团圆饭还是第一次,感觉很不错,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杜学飞笑着说。

  5点15分,年夜饭正式开席,大陈镇各群团组织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盐水虾、清蒸鱼、白切羊肉等菜肴摆上餐桌,大家举杯祝福,无论是相识的,还是陌生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务工人员俨然已经成了一家人,纷纷互致新春祝福。来自河南的外来务工人员赵晓朋,是义乌派士服饰的一名员工,看到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他感慨地说:“大陈山好水好,治安环境更好,今年虽然不能回家和亲人一起过年,但是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也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团团圆圆,热热闹闹,年味十足!”

  据介绍,2018年初,大陈镇被列为金华群团改革试点单位,致力于建设服务型群团。“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拉开大陈群团改革工作的序幕,同时也让在大陈的外来建设者们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看到大家吃的这么开心,明年我们还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大陈镇党委委员方诚说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