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新年开门红 1月义乌食品进口与货物出口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18-02-13 14:5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王莹 楼丹萍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王莹 楼丹萍 编辑 祝璐)农历新年马上就到了,相信很多市民已经关注到,今年义乌市场上,进口的食品要比往年多了不少,那是因为许多有经验的商家都赶在节日前大量进口食品进行年货销售储备。

  据统计,2018年1月浙江检验检疫局义乌口岸共完成进口食品检验389批,货值超933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16.11%、79.04%,,实现“开门红”。进口食品主要为葡萄酒、食用植物油、干坚果、饮料、饼干、燕窝,产品主要来自西班牙、法国、乌克兰、摩尔多瓦、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

  在进口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义乌出口也保持了相当幅度的增长。近日,记者从义乌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8年1月,浙江检验检疫局义乌口岸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11234份,货值2.06亿美元,同比增长33.47%和34.07%,实现连续五年大幅增长,可为上述货物减免约1649.36万美元的进口国关税。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签署并实施16个自贸协定,涉及27个国家和地区,自贸伙伴遍及亚洲、拉美、大洋洲、欧洲等地区。

  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是由签订区域贸易协定和建立自贸区的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签发的享受成员国关税互惠减免待遇的官方凭证。由于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关税减免幅度较大,在促进我国产品“走出去”和引导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方面的优势逐渐凸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