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人勤开工早 吉利义乌基地新年首台10TD发动机成功下线

发布时间: 2018-02-24 07:5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吕斌

  2月23日,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系统义乌基地,2018吉利GEM3工厂各生产线正式全面开工。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 吕斌)昨日(2月23日),正月初八,早上8:08分,随着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系统义乌基地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烟花绽放,鞭炮齐鸣。随即,吉利义乌基地GEM3工厂进入2018农历新年后的首个生产日。

  开工仪式后,每位员工都领到了企业发的棒棒糖和新年红包,开开心心地回到岗位开始新一年的工作。机加车间缸盖线检测员周扬一领到棒棒糖就撕开包装尝起来,一脸的满足。

  “真甜!心里更甜!”周扬去年大学毕业就到吉利义乌基地工作,到昨天正好满一周年。今年春节,周扬没回衢州老家。虽然少不了家里父母的唠叨,但他心里头乐意。“我们厂很多同事来自内蒙古、湖北、青海等地,他们家离得远,一年很少能回去,和他们比起来,我当然更应该留守在这里。”周扬说,春节假期,他每天上午都会到车间巡视,给机器“热热身”,确保生产设备的稳定。

  说话间,周扬按下了机器按钮,伴随着机器人手臂“轰”的启动声,生产流水线也开始运作起来。“相信2018年会比2017年更加美好,自己的技术水平也会有更好地提升。”周扬满是期待。

  据了解,自正月初五开始,吉利GEM3工厂就已经陆续有员工返厂,提前做好新春开工生产准备工作,目前450名工厂员工已经全部到位。“我们工厂是去年12月30日正式通过SOP审核,具备大批量生产的条件和资质。工厂规划的产能是年产40万台,今年,会是一个产能的提升过程,我们将实现从零到月产2万多台的产能爬坡。”该工厂制造部部长刘伟表示,根据整个生产的安排,今年下半年,工厂将实行两班制,届时将会增加200多名员工,到2019年,工厂则会实行三班倒,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上午9点多,吉利GEM3工厂新春第一台10TD发动机成功下线。10TD系列发动机是吉利与德国FEV联合开发的,是吉利的战略性产品。

  和吉利GEM3工厂红火开场一样,浙江锋锐发动机有限公司也于当天早上8点在礼炮声中正式开工。目前公司已接到30多万台JL-4G系列发动机的订单,生产任务远超去年。今年三四月,公司将招聘260名员工,届时机加车间将增加两条生产线,装备车间开始双班倒,日产能将达到1500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