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市场开门在即 春运返程高峰到来

发布时间: 2018-02-26 18:3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春节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返程高峰仍在继续。今天(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一,明天就是义乌各大市场开门营业的日子,义乌火车站也迎来了返程高峰。

  上午十点半,记者来到了义乌火车站。通过出站口的闸机之后,来自河南的张女士将行李拖到空处,向出站口张望。“在这边等一下我老公,刚才下车人太多,走散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刘先生在佛堂的一家工厂上班,工厂主要为市场商户供货。因为市场农历正月十二才开市,所以他们的春节假期比一般的上班族长了一些。

  “在义乌工作十几年了,每年基本上都是开市前回来,市场开市了,工厂有了订单,我们才有活干。”说话间,刘先生也顺着人流通过了出站闸机,与张女士顺利会合。“人太多了,刚才在地道里,亏得有工作人员指引。”接过张女士手里的背包,夫妻二人一起向公交站走去。

  仅昨天(2月25日)一天,义乌站就发送旅客31212人,与去年同比增长26.1%。到达旅客38518人,与去年同比增长37.2%。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5日,义乌站共发送旅客238928人,与去年同比增长27.2%。到达旅客217437人,同比增长28.6%。

  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义乌站节后春运的特点是云贵川渝等长途旅客到达集中,为方便旅客安全有序出站,车站在1号站台增开临时出站口,1号站台下车旅客可直接在临时出站口出站。当高铁和普铁集中到达,下车旅客人数达到高峰时,车站将在地道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到1号站台快速出站,有效分流集中到达旅客的出站压力。

  据介绍,目前,义乌站到杭州上海三天以来的票比较紧张,到云贵川渝及江西等地的票充足,到广州厦门旅游的旅客较多,票也紧张。

  在站前广场的公交枢纽处,记者发现,几乎每个公交站台都排起了长长的候车队伍。记者从恒风集团了解到,春节期间义乌城区部分公交线路有所调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和返程高峰的到来,现公交线路已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