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1 15:1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3月1日)上午,义乌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当前和年度信访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斯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詹肖冰、陈小忠、胡爱芬、杨桂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义乌市信访工作在服务中心、化解矛盾和维护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上下聚焦十九大,坚持最大强度保稳定、最大力度促化解、最严要求抓规范、最大限度压责任,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信访维稳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上下要围绕从根本上构建良好信访生态这一目标,找准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情况,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着力维护社会和谐。要紧扣法治信访和责任信访“两条主线”,依法归口分流,依法办理答复,依法教育处理,强化明责、督责、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信访化解、信访维稳、基础夯实“三项行动”,推动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解决问题、预防预测、开拓创新“四种能力”,主动找上群众的门,积极运用好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和教育、调节、疏导等方法,加强信访问题分析研究,强化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创新信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信访工作流程再造,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