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红红火火元宵节 义乌北苑与外国朋友一起感受喜庆中国年

发布时间: 2018-03-03 00:05: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方敏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方敏 编辑 童荟颖)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丰富和活跃元宵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天(3月2日)下午,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举办了“和谐邻里欢庆元宵”主题元宵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的本地居民、外国朋友和少数民族同胞共计20多人参与。

  上午一大早,不少社区居民便来到了活动现场做准备,打扫场地、挂灯谜、准备食材……红红火火的现场更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氛围。“把这个陷藏到面团里,要揉圆。”活动开始后,阿姨们手把手耐心指导外国朋友尝试包汤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我的汤圆是魔方汤圆,我最喜欢玩魔方了。”小朋友也跃跃欲试,动手创作了许许多多形状各异的创意汤圆。随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猜灯谜活动精彩上演,智力大赛一触即发。

  “这是我第一次动手做汤圆,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我爱元宵节,我爱义乌!”来自埃及的玛丽正向大家展示她亲手制作的汤圆,对于元宵节,玛丽说自己从汤圆里感受到了温暖,也学到了不少有关元宵节的知识。“大家都很友好,这样的活动,我想以后都能参加。”

  四季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举办元宵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民族传统元宵节习俗,也使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祥和的氛围,特别是让外国朋友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民俗的魅力,这样的活动,社区将会多多举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