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运期间 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平均每天做22件好事

发布时间: 2018-03-06 08:4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斯多林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斯多林)从2月1日起至昨日,春运已经过了33天。为确保春运在平稳有序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铁路义乌站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为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重点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帮旅客找回走失儿童、遗失物品,个个都是旅客身边的“活雷锋”。昨日,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春运期间,该站已为745名旅客提供帮助,这个数字相当于一列高铁列车的座位数。

  6万元巨款10分钟找到

  “你好!我刚刚下车太急了,把一只包忘在座位上了,里面有6万多元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怎么办呀?”3月2日傍晚6点多,旅客胡先生急匆匆地找到了义乌站高铁值班员付军,请求帮助。

  据胡先生介绍,他是江西人,事发当天乘坐的是从上海虹桥开往长沙南站的G1361次列车,到义乌站下车后直到列车关上了门,才想起来自己的包还在车上。详细了解情况后,付军询问了胡先生乘坐的车厢及座位号,并立即通过无线对讲机联系G1361次列车的列车长,请求车上工作人员协助查找。义乌站“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列车长。几分钟后,列车长反馈,包已找到并就近交到了金华站。得知自己的包安然无恙,胡先生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

  为了让胡先生尽快拿回失物,付军安排其乘坐G1393次高铁列车前往金华站。据悉,从包丢失至找到,时间不到10分钟。上车前,胡先生不断地对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我担心春运期间这么多人,包找不回来了,多亏你们才这么快找到,太感谢你们了!”

  车站上演紧急救援

  “这边有一名旅客晕倒了,快带上急救药箱过来。”2月11日中午11点半左右,义乌站4号候车室内,一名男性旅客突然晕倒,幸好检票口客运员潘俊霞及时发现。潘俊霞立即向高铁客运值班员唐露平和“雷锋服务站”报告。唐露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雷锋服务站”客运员朱倩雯也提着急救药箱迅速赶到现场。他们根据旅客的情况,判断他可能是中暑了。于是,唐露平和朱倩雯一起帮助这名旅客喝水,并让他服下藿香正气水,给他刮痧。通过这一系列的急救措施,旅客渐渐清醒,并恢复体力。

  重点服务让旅客出门更方便

  2月6日中午11点半,义乌站安检组组长陈彬在一号候车室电梯口遇到了一对特殊的夫妻———丈夫王先生是一位盲人,正用一辆小板车拉着腿脚不便的妻子樊女士。陈彬主动上前询问两人的情况,原来夫妻俩是准备乘车前往合肥南站。陈彬查看了两人的车票后发现,他们乘坐的G7616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很快就要发车了。于是,陈彬赶紧通过对讲机呼叫“雷锋服务站”,客运员鲍思思听到后立即赶了过去,并与安检员陶方晨一起,把这对夫妻从绿色通道送上站台,使他们及时赶上了列车。“我们外出很不方便,要不是你们,我们俩就赶不上火车了,真的谢谢你们了。”夫妻俩临走前还不忘向工作人员道谢。

  春运期间,像这对夫妻这样需要重点服务的旅客每天都有。据悉,春运以来,车站工作人员为482名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并为64名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重点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