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肇事逃逸、装“失忆”、还要报警……义乌一司机上演奇葩闹剧

发布时间: 2018-03-10 14:4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化银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通讯员王化银)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打电话报警,等候交警前来处理。而江西籍男子康某在与人发生刮擦交通事故时,非但不停车,还乘机驾车逃离现场。事后,民警打电话通知他前来处理,其起初刚接通电话就挂机,后来干脆拒接交警来电。接下来的奇葩闹剧更令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3月5日晚上8时许,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江东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宾王路山口地段发生一起两辆轿车相刮擦的交通事故,其中肇事的海马小轿车驾驶人驾车逃逸。

  接警后,江东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询问另一事故当事人和进一步查询,民警很快就锁定了逃逸车及肇事司机康某,江西乐平市人,暂住在义乌江东街道某村。

  民警马上打电话通知康某前来江东大队处理事故,得知电话对方是交警后,康某当即挂断电话,之后任凭交警怎么打,其干脆就拒接。

  而被康某开车刮擦的车主王女士为处理这起交通事故,当晚一直在江东大队值班室等待,希望康某前来处理,可等到晚上10点多,还是不见康某的踪影,无奈只好先回家。

  “当时,我将车停在宾王路山口一家超市门前等家人,驾车路过的康某摇下车窗玻璃问我,附近有加油站吗?我告诉他五爱小区那里有一家。”王女士说,“在康某准备驶离现场时,我的轿车左尾部被康某驾驶的海马轿车刮擦,损失大约在2500元左右。康某说将车开到前面一点,然后再回来协商处理交通事故赔偿事宜,想不到他居然径直将车开走。看见康某驾车逃离现场,我马上打报警电话。”

  为尽快找到肇事逃逸车辆,江东大队民警一方面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布控,注意发现;另一方面安排警力在发生交通事故附近的小区进行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9日中午11时左右,民警在江东街道山口村发现这辆肇事逃逸的海马轿车,当即用清障车拖曳到停车场先行暂扣。

  下午3时许,准备驾车外出的康某见轿车“失踪”,竟然气汹汹地打电话质问交警,你们凭什么扣我车?我哪里逃逸了?随后赶到江东大队“理论”。

  经查,康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当民警在制作询问笔录过程中,康某极不配合,问其简历、家庭成员,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经过等情况时,康某竟装作“失忆”,说记不清了;在得知自己将被处以行政拘留时,康某对处理结果表示“质疑”,一再要求报警,向“110”进行核实,问一下无证驾驶,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是否够到拘留。但康某的这一奇葩无理要求,当即被民警严词拒绝。

  3月9日,康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被义乌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1500元的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