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站平安有序完成春运 发送和到达旅客突破282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3-12 20:3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斯多林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斯多林)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幕,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发送和到达旅客突破282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1428088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7.4%。到达旅客1401415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1.9%。车站为691名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提供重点服务和绿色通道,为12名旅客找到小孩,为259名旅客找到遗失物品。

  义乌是全球小商品之都,也是全国务工农民和经商最集中的城市之一。义乌站针对车站施工带来的影响和客流持续增加的现状,采取多种方便旅客举措,新建一个2200平方米的候车室,扩大原有普铁候车室区域,缓解旅客候车压力;车站16个人工售票窗在高峰时段全部开足,27台自助售取票机日夜服务;扩展进站通道,增加3台安检仪。尽管发送旅客数超纪录,但售票厅进站口没有持续排长队的情况。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金华车务段派出春运工作组现场指导,段站领导靠前指挥,车站多数员工加班加岗,从金华车务段机关和各站抽调的148名支援力量在一线日夜服务,义乌团市委和后宅街道组织的的党团员和社会志愿者每天有上百人在站内外服务。义乌团市委等单位与车站一起组织开展了为旅客送福送书送春联活动。

  春节后,车站针对到达旅客集中的现象,在一号站台开通一个临时出站口,引导旅客从临时出口处快速出站,有效防止地道拥堵的现象。由于措施有效,实现了平安、有序和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央视、《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多次报道义乌站的春运动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