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今日观察|交投集团探索国企转型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3-26 08:03: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今年,我们公司围绕‘招大商、招好商、落项目、促开业’的目标,目前正在接洽九色玫瑰田园综合体、绿野仙踪田园综合体、量子纤维新材料装配式房屋生产基地仓等多个项目的合作事项。”昨日,交投集团总工程师赵国华边翻看材料边对记者介绍道。今年他和集团负责人远赴广东梅州、北京等地招商,并计划近期再赴武汉、杭州等地考察。交投集团在抓好义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开拓企业转型发展新领域,打造新的造血功能。

  目前,义乌市交投集团“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初步形成,已完成“交通、旅游、地产”板块的产业布局,正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发展新模式。其中,地产方面正在进行的有义乌欧洲风情街一二期项目,项目一期已完成地下室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开门迎客。

  旅游板块方面,集团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与大陈镇、上溪镇的镇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大陈旅游将着力打造一个集文化养生、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会议承接、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基地,打造与知名互联网合作开发的高端民宿新样板。上溪镇里美山村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集乡村文创设计交流、文化养生、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会议承接等于一体,努力探索民宿旅游。依托高端民宿项目的建设,积极导入相关产业,为国家级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的申报奠定基础。此外,交投集团积极与大陈镇对接,计划在4月中旬组织大陈旅游节暨“2018年义乌十佳伴手礼(农副产品)”启动仪式、扛大旗民俗活动、游八都赏十里樱花,打造义乌特色旅游的主题产品。

  3月14日,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2018年全省专家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计划中,交投集团提交的《乡村振兴文化研究》课题成功入选,这是我市唯一一项列入该计划的课题。交投集团将以此次课题为契机,积极与全省“千人计划”专家、事业单位二级岗专家、“151”人才、技能大师等专家对接交流,招引高端产业,服务指导美丽乡村、众创乡村、精品线路、结对村建设。

  “目前,已签约的大陈全域旅游和上溪全域旅游项目正在细化合同细节,为下一步成立合资公司,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奠定基础。”赵国华笑着说,年内计划大陈镇九房厅和上溪镇里美山部分业态开门迎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