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短评|“礼让手势”让交通更畅通

发布时间: 2018-03-26 10:0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遇到驻足在斑马线边的行人,真的很难准确判断他或她是否要过斑马线,你礼让了,他(她)不走;你不停车礼让,于法于理都说不过去,这确实让人左右为难。其实,若机动车、行人此时能通过手势明确表达个人意愿,过与不过、停与不停、让与不让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昨天(3月25日)中午,在江东东路永胜小区段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前,两位准备过斑马线的行人向来车方向高高举起了大拇指,很快,一辆辆正常行驶的车子在距离斑马线前几十米远的地方就开始减速,并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等行人安全通过后,满脸微笑的司机才加油前行。在道路的另一侧,斑马线前也站着几位行人,有车辆远远停在斑马线前,司机摆手示意他们先行,于是行人加快脚步快速通过斑马线,并向司机竖起了大拇指。此情此景,让人备感贴心与温暖。

  “文明礼让斑马线,明确示意齐点赞”。竖起大拇指,表明“我要过马路”;摆摆手,表明“请你先走”,斑马线礼让手势,会使交通更加畅通,也会使礼让更加文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