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义乌民警伴你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 2018-03-26 18:5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走进义乌市义亭小学。现场展演、案例讲解、互动问答,一堂精彩纷呈的安全教育课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警体拳、防身术、擒拿格斗,义乌市公安局特警大队一上场便锁定了学生们的目光,随后的警犬表演更是收获了满满的掌声。“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今天亲眼看到,觉得特别神奇。”孩子们激动地说。

  “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避免事故发生”……义亭小学带来的“斑马线,生命线”走秀将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创新展示。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我是小小急救员”则教会了孩子们在身体受伤时,应该对症下药、合理包扎。

  铁路安全、消防安全,义乌公安局的民警们巧用案例,为孩子们开启了专业的安全之旅。“放风筝、拍照留念,在铁路经过的路段,我们发现了不少孩子的身影,这里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义乌市公安局铁路分局民警陈小平表示,义乌铁路沿线涉及多个学校、村庄,铁路安全不容忽视,需要学生、家长、学校引起重视。

  “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会牢记安全,时时处处保护好自己。”501班的吴琦璇表示,自己将会把今天的收获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

  据了解,民警进校园活动,一方面补齐了学校老师在安全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另一方面也让孩子走出课堂、走向实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下一步,义乌教育局将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实施安全守护工程,为全市25万师生织密安全防护网。义乌警校将加强联手护学,继续开展民警进校园、“警小郎”走进警营等系列平安校园行活动,为孩子们开辟一条畅通的上学路,循序渐进消除校园周边交通隐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