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义乌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4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今天(3月29日)下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卫计委、公安局、监察局、稠城街道等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演练。

  演练采取现场模拟展示和实景预拍播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2018年3月16日14:00,稠城街道卫生院门诊出现多名腹痛、呕吐的胃肠道症状病人,门诊医生仔细询问发现,病人中午举办过集中聚餐,怀疑是食源性疾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义乌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各部门到达现场后核定事故等级,确认已发生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向领导汇报后启动相应等级预案响应,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经调查,本次事故是一起蜡样芽胞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有关部门及时控制受污染食品,并查明事故原因,对相关责任人和涉事农庄进行了查处,并通过市政府平台公布调查终结报告。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完善了应急预案,使预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同时还锻炼了队伍,使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进一步了解、熟悉预案内容及事故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整体效能,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