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最多跑一次”迈出“云上步伐” 市民办事实现“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 2018-04-09 12:0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市长林毅与办事群众交流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在改革不断深入推进的过程中,不少部门大力推动网上办事,努力让市民实现“一次不用跑”。今天(4月9日),义乌“最多跑一次”改革又迈出“云上步伐”,一个集咨询、查询、预约、办理等全流程服务的网上政务服务系统“义网通办”正式上线,实现了政务服务的一网通办。

  “义网通办”,即“一网通办”的谐音,是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构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一网受理、一次办成。“网”是指利用网上办理、网上预约等方式,同时用好新技术,提高数据的采集、整合、共享、应用效率,提供线上线下的政务服务。“通”是指多部门共同参与,协同服务。最终落在“办”上,营造更好的办事体验,给群众更加真切的获得感。

  市民使用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办事

  今天(4月9日)正式上线的“义网通办”已集合了7个部门的41个办事事项。上线的首批网上办事事项均为市民办件量较大的事项,如档案查询、社保参保信息变更、公司设立登记、变更税务登记等与市民关系十分密切的事项办理都可实现一网自主办理。

  义乌市赛恩斯高分子有限公司姜贵今天一早就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公司工作人员社保参保业务,当得知自己所需办理的事项已经可以在“义网通办”平台上自助办理,他马上在大厅的自助办理电脑上开始了操作。注册登记、输入信息、提交申请,一套操作下来,15人的社保参保业务只花了半个小时。“几天前我来办社保业务,5个人的业务,取号、排队、办理,一个上午时间就过去了。”姜贵说,“现在可以自助办理,以后我在公司或者家里就可以轻松完成,也不用跑来办事大厅了。”点赞办事效率的同时,他也表示,目前系统信息较核还不够智能,“希望以后各后台系统数据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后,网上填报的信息能更少,更便捷。”

  市民现场使用“义网通办”平台办理社保参保业务

  义乌市人社局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义网通办”平台上线,人社局安排了15位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指导办事群众通过现场电脑办理业务。体验了网上办事的市民普遍反映提高了效率,更关键的是学会了操作以后,下次就不用再跑现场办理了。

  据了解,“义网通办”项目(一期)建设将会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在使用过程中对“义网通办”多提意见、建议、看法、感受,帮助平台提升服务质量。随着“义网通办”平台建设的不断推进,义乌将陆续将全市37个部门的1409项事项通通搬上网,真正实现办事“零次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