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迁坟5581例 义乌上溪“无坟化”治理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8-04-16 17:4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4月2日,义乌市颁布《义乌市全域无坟化治理行动方案》,计划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到2019年底全市域范围内实现“无坟化”,市级、镇街级以及符合规划的村级公墓全面园林化的工作目标。清明前后,全市开启了第一轮全域“无坟化”治理行动。

  “全市无坟化治理工作会议后,镇里迅速成立了坟墓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由班子领导挂帅,对坟墓搬迁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进行了多次研究。之后,我们与村干部签订了殡葬责任书76份,发放倡议书5万余份。”上溪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镇到工作片,再到村环环相扣、层层落实,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今年上溪坟墓搬迁工作从3月19日开始,截至4月16日,上溪已经累计搬迁坟墓5581例。此次清明期间无坟化工作重点为两路两侧及景区视线范围内有碍观瞻的坟墓。“迁坟工作如此顺利,还要感谢大力支持、配合工作的村干部们,带头做工作,及时上门入户倾听民声、解释政策。”

  今年3月,上溪镇为打造旅游精品路线,对两路两侧的坟墓要求搬迁。前山村党支部书记吴海波响应号召,带头第一个搬迁,在完成自己家的工作后,又做自己的叔叔伯伯们做思想工作,把不在两路两侧的坟墓也搬迁入骨灰存放堂,吴海波家搬掉了8处坟墓,还有些并不在这次搬迁范围之内,为此次坟墓搬迁工作带了个好头。据统计,近一个月来前山村共搬迁坟墓165例。

  “做工作就应该我们党员干部走在前面,我们带头做了,村民就会跟上。”贝家村书记刘春燕在率先做完自己家人的思想工作之后,和村干部一起,一家家走农户、访民心,碰到家里人在外面工作的,还主动奔赴外地做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搬签工作顺利完成。长富村、关胡村、苍王村……上溪镇各个村中掀起了“无坟化”治理高潮。

  “下一步,我们镇将继续做好全域无坟化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一墓一档,对已搬迁坟墓进行复原、绿化,到2019年年底基本实现全镇无坟化。”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