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派溪头村有片党员爱心菜园

发布时间: 2018-04-23 08:36: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四月,春暖花开的季节。记者在上溪镇派溪头村看到了一片刚开垦播种完的菜园,村民施进芳说道,虽然菜刚种下去,他们已开始期待收获的那天了。这是派溪头村党支部在“主题党日”利用荒置农田,合力建起的一片党员爱心菜园。

  “我们就想让党员们通过田间劳作,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承诺。”派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沈希华说,以后这里将作为党员田间劳作的场所,同时也可以结合党员十二分制管理。

  “这块爱心菜园是村集体的,责任人是村里的20名党员、志愿者,产出的蔬菜瓜果全部无偿供给村居家养老中心、送给村里的困难党员和群众,我们村是蔬菜种植村,如果有多余我们还可以拿到市场销售,资金作为党员关爱基金。”派溪头村村委主任沈财顺接上话茬,现在正是种夏季菜的好季节,这里种上了10多类菜,一方面充分利用了村里闲置土地,另一方面为居家养老中心节省开支,可谓一举多得。

  平时,还有热心村民不时来菜地看管照料。村民施进芳是其中一位,她是一位种菜的“老把式”。习惯早起的她,常常清早就来到“爱心菜园”转悠,晴天帮忙浇水,雨天整理倒在泥中的菜苗,并不时到村委会里反映菜地情况。

  如今,党员爱心菜园成为派溪头村尊老爱老的一道靓丽风景。派溪头村全体党员除上党课之外,有了更接地气的活动内容。“今后,我们会把建设爱心农场作为农村各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党员可以借‘责任地块’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目前辖区内各村党员爱心菜园都在积极建设,更多村庄的老人也将因此受益。”上溪镇吴店工作片负责人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