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惊险!外婆出门摘菜 义乌3岁幼童被困家中半小时

发布时间: 2018-04-23 19:3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刘蓉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刘蓉) “实在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今天(4月23日)中午,义乌市佛堂镇的张先生专门向消防队员表示感谢,此前他刚刚遭遇惊魂一幕。

  张先生家住义乌佛堂张宅三村,中午10点左右,他突然接到电话,家中的门锁坏了,3岁的童童(化名)一个人被困在了里面。

  “接到电话后,我心急如焚,立马往家里赶,在楼道里就已经听到孩子的哭声,但门锁我怎么也打不开,甚至叫来开锁匠也没用,于是我就报了警。”张先生说。

  接警后,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佛堂专职队前往救援。张先生的家在4楼,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消防队员选择紧急破拆,最后用了3分钟时间,成功将童童救出。

  事发后,童童的外婆后悔不已。原来,童童本来是由外婆照顾,因为快到中午饭点,外婆就想着出门去旁边菜地里摘点新鲜菜回来做顿好吃的,没想到回来后就突然发生了钥匙开不了门的情况。

  救出童童后,外婆赶紧进去照看,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小心仔细。

  “当时情况很危急,因为4楼楼层较高,我们从外面听到屋内小孩情绪不是很稳定,所以一面安抚小男孩情绪,一面对房门进行破拆,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其救出。”佛堂专职队参与救援的队员说。

  童童被困家中30分钟左右,目前状况良好。

  义乌消防提醒:尽量避免将幼童独自留在家中,一旦发生以上类似情况,家长首先需保持镇定,尝试引导孩子自己打开房门,若此法不通,立即报警求助。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家长也应不断安慰孩子,并让他们远离窗户和电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