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让孩子享受读书的乐趣 义乌上溪小学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4 15:4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余小安 李娜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余小安 李娜 编辑 楼菲莉)“让我们小手拉大手,遨游书海,享受读书的快乐!”昨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通过倡导读书,营造一种人人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浓厚书香家庭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和家庭成员的内在文化素质,由上溪镇政府和上溪中心校联合举办的上溪镇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上溪小学举行。

  来自上溪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通过用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出倡导大家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其中家委代表齐诵的《梦从这里启航》和307班的家庭亲子诵《我和我的祖国》两个节目引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还为在阅读竞赛活动中获奖的班级颁发了奖状,鼓励孩子们持之以恒地漫步在书香丛林中。

  在之前,上溪小学还为孩子们编了一套古诗韵律操:“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上周五,上溪小学全校学生穿着整齐地相聚操场,动情地吟唱,拉开了学校“快乐阅读、幸福童年”为主题的读书节序幕。

  据了解,这套古诗韵律操是上溪小学的音乐老师自编、自创的广播体操,每句诗都配有不同的节奏,不同的动作。老师们将经典古诗与音乐、体育完美融合、巧妙编排,使同学们在学习古诗词文化的同时,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此次读书日启动以及开展读书节活动,可以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读书、爱上读书。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好书漂流’‘读书知识竞赛’‘现场作文’‘幸运小读者’等活动,引导学生从阅读走向悦读。”上溪小学校长楼忠财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