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村庄发展逐个把脉 义乌城西街道“五个一”走访班子迎考

发布时间: 2018-04-28 14:1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韦悦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韦悦)调研走访摸清了哪些情况?带回来多少问题?强村富民有哪些思路?4月27日晚,义乌城西街道第一期“五个一”工程调研走访告一段落,班子成员迎来“大考”:当场把村庄基本情况说清楚,存在问题讲明,发展计划亮出。班子成员讲,主要领导评,工作片补充问题,职能科室认领工作,现场你一言我一语,一场“头脑风暴”,力争把问题讲透、思路捋清。

  “何斯路村共有人口1027人,党员51名,村民代表29名。该村文化兴村的思路比较清晰,‘斯路晨读班’引导乡风民风,‘功德银行’实体化运作,成立电影公司,发展学习型经济等工作都开始启动。反映上来的问题也不少,停车场建设能否提上日程,办公场所、绿化资金不足,道路建设要加快进度……”城西街道党工委委员黄颖首先介绍了自己走访调研的结果。

  随后,各班子成员对涉及的分管工作,如道路建设、危旧房整治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各职能科室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补充。

  最后,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荣指出,在明确责任的基础上,一方面要兑现何斯路村的合理要求,另一方面要求村里做好无坟化、古村落开发保护等工作,并责成相关科室限期解决村庄反映的问题。

  就这样,在四个小时的讨论中,逐村进行细致“解剖”,共梳理了何里、镇东两个工作片23个村的情况与问题。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工作片、联村干部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城西街道结合大调研活动,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五个一”工程走访调研,即“走访一次全覆盖,回头一次看选举,梳理一次增收入,巩固一次保安全,完善一次强党建”,通过全覆盖走访,要求班子成员摸清村庄“家底”,谋划强村富民“金点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