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拼搏、向上、永不言弃……2018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5-03 11:2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记者 张金蓉)2018义乌国际电子竞技(IET)大赛暨数字泛娱乐嘉年华已落下帷幕,选手和观众都在其中享受了电子竞技带来的惊喜和刺激。而电子竞技所蕴含的拼搏、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更是大赛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

  电子游戏塑造的世界虽然是虚拟的,而团队合作、相互配合却实实在在体现在每位参赛选手身上。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竞大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IET一直在努力地传播着游戏艺术文化,传递电竞体育精神和体育之美。

  2003年,电竞成为中国体育总局承认的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2017年11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了电子竞技是体育项目,电竞选手在协作、反应、技术、抗压能力的付出上,与传统体育运动员没有差别。2020年,电子竞技将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

  据了解,中国的电竞用户已经超过了2.2亿,成为近年流行的娱乐文化方式,作为全球性媒体产品,电竞已经是年轻人的一种文化交流枢纽,不断追求个人梦想和价值的实现、不断突破自己正是现代年轻人应有的生活姿态。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体育项目比赛,选手内心都有着同样的向往和目标,那就是不断突破自己,突破现有的记录。这是体育精神,也是电竞比赛的精神所在。在2018义乌国际电子竞技(IET)的赛场上,让我们备受感慨的,不止是每一场精彩的对决,更是背后所蕴含的电竞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