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边玩边学 还能做公益 这个周日一起去“爱心农场”吧

发布时间: 2018-05-10 10:07: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种种菜,抓抓鱼,钓钓龙虾,挖挖土豆……一边享受田园乐趣,一边还能做公益,这样的活动你心动吗?那就来义乌公益组织“义工之家”的“爱心农场”吧。

  2009年,“义工之家”在对义乌当地一些贫困家庭进行助学走访时,发现上溪镇仙溪村一户家庭的两兄弟,妈妈因脑瘤去世,父亲独自抚养他们。而欠下的巨额医疗费,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帮助兄弟俩完成学业,“义工之家”决定设立爱心农场项目,“利用贫困家庭现有的土地资源,让他们通过自身劳动,有尊严地获得帮助,这是活动的初衷。”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安静说,能在帮扶他人的同时,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了解农作物的生长,体验劳动的艰辛,他觉得很有意义。

  今年暑假,成绩优异的哥哥将迎来高考。为此,本周日上午,“爱心农场”将举办一场公益活动,邀请大家一起为这个帮扶项目出力。据悉,本次活动包括种植长豆、番茄、青椒、甜瓜等蔬菜及“浑水摸鱼”环节,大家可以带走现场的收获。活动参与者还可带孩子免费采摘一次甜瓜,也可免费采摘“爱心农场”的蔬菜。如无时间自行前往采摘,志愿者会将果蔬带回义乌城区,方便大家来领取。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活动为亲子互动,共15组名额,家长可带6周岁以上的孩子(每组限3人)参与,活动费用为370元/组,包含种植认购价350元(管理费、种苗费),“浑水摸鱼”体验费20元,这些费用将全部捐赠给帮扶家庭。

  想参加此次爱心活动的朋友,可联系安静报名(电话:13575975800),或直接打开“淘宝”→搜索“义工之家爱心农场”→找到土地认购链接→拍下付款。付款成功即算报名成功,有义工会跟你联系对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