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两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5-12 10:37: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义乌“中欧班列”联合团支部、义乌江东街道青岩刘网商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共青团义乌市委勇扛改革大旗,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团改革目标,通过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基层团组织换届、从严管团治团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团组织活力,努力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此外,共青团义乌市委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青年工作,革新基层团组织,广泛吸收团结社会各界优秀青年,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让一大批优秀团组织和青年团员活跃在基层一线,为改革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义乌,一座建立在市场上的城市,被誉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铁路口岸是“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起点,也是义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为确保“义新欧”中欧班列正常运行,陆港集团在共青团义乌市委的指导和帮助下,于2016年12月组建了义乌中欧班列起点护航先锋队。目前先锋队有队员32人,平均年龄26岁,团员占比87%,设装卸组、发运组和营运组。

  2014年11月19日,李克强总理夜访青岩刘,称赞其不愧为“网店第一村”,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青岩刘网商团支部结合当地创业氛围浓、创业青年多的特点,积极整合江东街道乃至全市的创业资源,为辖区青年创业提供精准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