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青少年校园足球“佼佼者”齐聚义乌 面对面交流共话足下梦想

发布时间: 2018-05-13 15:2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陈桦涧(摄)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为进一步探索校园足球试点特色发展之路,推动浙江省校园足球工作持续、快速、高效发展,5月12日下午,浙江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工作交流会在义乌召开。

  本次交流会,3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18个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工作负责人受邀参加,共同探讨校园足球发展,助力青少年校园足球再创辉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义乌市副市长邱晓磊出席会议。

  会上,西湖区、义乌市、苍南县就当前本区域内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现状作了交流发言,并对下步校园足球推行及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杭州市学军中学、义乌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温州市龙港实验中学结合自身学校发展实际,对校园足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

  王登峰充分肯定了三个县(区)在校园足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园足球发展,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谋划好、发展好、推广好校园足球,要加强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系,让各项工作有序稳健开展下去;要切实落实好场地设施建设和改造,抓紧规划足球场地,为校园足球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大力推进体育文化发展,积极营造足球文化,让每一位参与者真正了解足球的意义和价值;要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互鉴,引进并学习先进技术、战术、理念等;要积极加强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支撑体系等四大体系建设。通过校园足球提高普及程度和联赛竞技水平,推动校园足球稳步发展,从而提高国民健康素质,振奋民族精神,凝聚爱国热情。

  据了解,在义交流工作期间,与会人员还分别去往稠城中心幼儿园、稠城一校教育集团、绣湖中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基地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当前义乌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及相关经验做法。

  此外,参会的三个县市区组成战队上演了“巅峰对决”,以竞赛的形式在绿茵场上开展交流,义乌市“满天星”足球训练营也在工作交流会期间正式揭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