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查螺27510平方米 市疾控中心完成2018年春季查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15 15:2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杨秀玲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秀玲)钉螺是传播血吸虫病的唯一中间宿主,离开了钉螺,血吸虫就无法繁殖传播,因此查螺灭螺是预防和控制血吸虫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为了掌握义乌市各镇街春季查螺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钉螺孳生环境并及时消灭钉螺,巩固义乌市血防工作成效,5月2日到12日,义乌市疾控中心组织9余名血防人员推进了本次查螺复核工作。

  工作人员完成分组后,各小组查螺队员换上胶鞋,戴上手套和草帽,拿着查螺用的框、镊子、记录本等来到各自的查螺条块开始查螺。查螺过程中每组队员分工协作,井然有序,使用5米系统抽样结合2框环境抽查法规范查螺,并作好查螺日志记录和统计。

  据悉,本次查螺共复核历史有螺镇街9个,抽查历史有螺村15个,投工99工,查螺面积共计27510平方米,抽查范围内未发现钉螺孳生。本次查螺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查螺队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查螺人员的血防理论知识及查螺能力,为巩固义乌市血防成果提供保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