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旅博会”10岁啦 千余家企业齐聚义乌“庆生”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18: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5月16日上午,记者从义乌市旅展委获悉,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将于5月25~28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悉,旅博会在亚洲地区颇具影响力,去年举办的第九届旅博会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会总人数超10万人次,成交额达36.53亿元,为全球展商和买家搭建了一个供需直面的绝佳平台。

  “今年是旅博会的10岁生日,组委会特别设立五大特色主题展区,吸引全球千余家企业参展。”义乌市旅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A1展区为环保厕所馆,B1展区为省市馆,C1展区为主题馆,D1展区为地方特色产品及手工艺礼品馆,E1展区为旅游装备馆。五大主题展区预计吸引来自俄罗斯、葡萄牙、泰国、韩国、匈牙利、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企业参展,带来众多富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展品及旅游服务,主要涵盖旅游装备、度假消费、工艺精品、电商服务、特色食品等多个行业的商品,全面展示相关行业领域的新动态、新产品和新技术。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聚焦智慧旅游,让信息改变世界”,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将亮相旅博会智慧旅游展,展示旅游体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等方面的全新旅游市场气象。

  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将在旅博会现场设立“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成果展”,分设三大主题成果展及一大推广展示区,集中展示全国各联合研发基地成果,为旅游商品设计研发交流及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上,义乌市创新设计产业协会将带来文创产品参展,观众可近距离感受这些文创产品带来的美学理念。

  此外,2018中国厕所革命研讨会将于展会首日举办,以“建设、管理、升级”为主题,展示厕所革命成果。行业内著名厕所企业及机构专家将在义乌开讲,并通过研讨会搭建一个推进国内厕所企业发展、厕所产业革新的交流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