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寻找等级就餐 目前义乌有54家A级餐饮单位可供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5-22 08:4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陈韶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陈韶琳)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昨日(5月21日)记者从该局获悉,目前全市有54家A级餐饮单位,大家就餐时可以看“脸”选择。

  怎样的餐饮单位才能评上A级?如何看“脸”选餐馆呢?很简单,市场监管局已把全市餐饮单位进行分级,不同等级用不同的“脸”表示。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年度综合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代表过去12个月该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年度综合等级,其中A最好,C最差。动态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整改中四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平脸三种卡通形象和“整改中”字样表示,笑的越灿烂,代表最近一次评定时该单位食品安全水平越高,食品安全风险越低。

  “对于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包括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等,都要进行评定,我们会选派2名执法人员对这些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按《动态等级评定表》检查内容,对被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进行量化评定。”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评定项目主要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管理、诚信建设、布局流程和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专间管理、检验运输(适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等,覆盖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想要评上A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符合所有条件,才能被贴上大笑的“脸”。

  值得注意的是,一家餐饮单位被划定等级后,并不代表它就一直是这个等级。市场监管部门会定期对餐饮单位进行量化评级,并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上公布评定结果。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应摆放、悬挂、张贴在餐饮服务单位门口、大厅、收银台等显著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义乌的A级餐饮服务单位名单每年更新一次,监管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符合A级标准的单位,将会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经审核、验收、发布,成为A级餐饮服务单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