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开展出租房及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4-28 14:0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防范燃气安全事故,4月27日,义乌市组织开展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市安监、消防、城管委等部门及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检查。此次行动共抽查出租房及餐饮场所13家,当场整改隐患3家,责令限期整改2家。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燃气用户存在缺乏安全使用规章制度、无应急预案或预案流于形式、沿着燃气管道布置电线、软管老化、减压阀超期未更换、管道悬挂杂物,阀门接头靠近炉具火源太近等各类燃气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期间,检查人员还现场发放了出租房燃气安全手册,积极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像软管老化、燃气灶周围堆放杂物等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却容易引发大事故。只有提高防火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才能防止事故的发生。”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参加检查的防火参谋说到。

  下一步,义乌消防将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联合相关镇街持续推进燃气报警器的安装,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