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多措并举推动集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03: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根据义乌市府办日前出台的《2018年集贸市场规范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义乌将计划实施集贸市场规范整治项目65个,其中:在建项目29个,待建项目13个,内部改造(便民菜市场)项目13个,拆除不符合规划无证市场10个。“方案”要求,新建项目要在11月底前主体结顶,内部装修项目11月底前开业,待建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内部改造项目6月底前开业,不符合规划无证市场6月底前拆除(特殊情况项目除外)。

  29个在建农贸市场项目分别是:荷叶塘综合市场、宗宅菜市场、季宅菜市场、春晗二区(上里角塘)菜市场、曹道菜市场、下山头菜市场、商苑菜市场、青口菜市场、塔下洲菜市场、金村菜市场、孔村菜市场、大路金菜市场、伏龙山菜市场、殿口菜市场、于宅菜市场、东河综合市场、夏演综合市场、廿三里农贸市场、廿三里园区综合市场、下市菜市场、湖山菜市场、倍磊综合市场、苏溪工业园区菜市场、杭畴菜市场、畈田朱菜市场、赤岸四村菜市场、毛店综合市场、大陈菜市场、后宅综合市场。

  13个待建农贸市场项目分别是:大塘下菜市场、尚经菜市场、屋基综合市场、春晗四区(下里角塘)菜市场、黄杨梅菜市场、稠关菜市场、下王菜市场、桥东海鲜城、洪华菜市场、曹村菜市场、佛堂综合市场、胡宅菜市场、楂林一村菜市场。

  13个内部改造农贸市场(便民菜市场)项目是:兴中菜市场、赵宅菜市场、福田(景福宫)菜市场、长春菜市场富国超市、福田二区(海纳百川)菜市场、诚信(殿山)菜市场、下骆宅综合市场、江北下朱综合市场、过溪楼菜市场、童店菜市场、江湾菜市场、江南下朱菜市场、徐村菜市场。以上除义乌市场集团建立的诚信(殿山)菜市场外,其他均要在6月底前开业。

  10个要拆除的不符合规划无证市场分别是:长春二区菜市场、福田二区菜市场、福田三区菜市场、诚信一区菜市场、诚信二区菜市场、荷叶塘菜市场、樊村菜市场、商苑菜市场、留雅菜市场、大捷菜市场。以上除诚信一区、诚信二区、樊村、留雅、大捷等5个项目外,其他均要在6月底前折除或取缔。

  据悉,义乌在多措并举推动集贸市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智慧菜市场”试点,在试点菜市场内全面开通智能卡和第三方支付,配备溯源秤,实现食品安全可溯源。新建和完成改造的集贸市场,将依据《义乌市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标准》,充分发挥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作用,打造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文明经营、食品安全、消费放心的农贸市场,把更多的幸福感装进老百姓的菜篮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