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婺剧《鸡毛飞上天》获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 2018-05-23 08:0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献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龚献明)声声拨浪鼓中,肩挑货郎担的“敲糖人”陆续走向舞台……5月22日晚,由义乌婺剧保护与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大型婺剧现代戏《鸡毛飞上天》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拉开了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帷幕。

  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以及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政法司、人事司、财务司、艺术司、非遗司、外联局、驻部纪检组的负责人,浙江省文化厅厅长褚子育,我市领导王健、骆小俊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婺剧现代戏《鸡毛飞上天》。

  据悉,此次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参演剧目共有40台(32台大戏和8个小戏组台),覆盖了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涉及47个剧种。在32台大戏中,现代戏有26台,占比达81%,体现了基层戏曲院团扎根基层、关注现实的创作特点。

  婺剧现代戏《鸡毛飞上天》反映了义乌市场发展的艰辛历程,讴歌了义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到路边集市再到国际化商贸名城的独特发展之路。该剧自2010年10月正式上演以来,得到了领导、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录制并先后在黄金档播放了十余次,2010年参加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获得优秀新剧目奖,2012年10月该剧获“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优秀展演剧目。

  在当晚的演出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了戏剧专家对《鸡毛飞上天》召开了评议会。专家们对该剧的剧本创作和表演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剧艺术风格鲜明,主创人员阵容强大,艺术表现颇具婺剧特色。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