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私家车占用非机动车道 市民盼各行其道

发布时间: 2018-05-25 10:0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遵章守纪,各行其道”,是和谐交通的基本要求。日前,有市民反映,义乌香山路至西江路楼下村段,不少私家车随意占用辅道和非机动车道,造成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只能在机动车道上通行,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安全隐患。5月23日至24日,记者前往现场走访,发现私家车占用辅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问题确实存在。

  记者连续两天实地走访后发现,香山路至西江路楼下村段道路两侧,原本就不宽敞的辅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停放了一些私家车,且有的车辆车窗破损,灰尘满身,显然停放已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只能在机动车道上危险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23日19时,在香山路至西江路楼下村段,记者前后观察了20分钟,看到有20多辆电动车、三轮车穿行于机动车车流中。看似通畅的路面,却是险象环生。其中多位男士骑着电动车在车流中“钻来钻去”,有时候从机动车之间的缝隙挤过。这时,在他们附近行驶的机动车不得不做出“让步”,让人不禁为他们捏了把汗。

  对于这种乱象,经常开车经过此地的机动车驾驶员也一肚子的委屈。法律规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非机动车就不应该出现在机动车道上,这不仅对自身安全不负责,而且也干扰了机动车的正常通行。私家车主郭先生说,“总是能碰见非机动车在车前面晃来晃去,你说这车还咋开?路上很多骑车的人和汽车挤在一起,我很怕一不小心就剐蹭到他们。”

  就在记者观察时,还不时有汽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大致粗略统计有30余辆,且停放的姿态更是五花八门。

  “这些私家车有的是临时停放,有的是长期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让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给我们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住在附近的市民何先生说,这一现象由来已久,虽然相关部门曾针对此类违规占道的行为进行过集中整治,但只要管理一松,乱象很快回潮。他认为,道路属于公共资源,不能成为个别人的私家停车场,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长效管理,还附近居民一个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