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十八力】旅客口吐鲜血 铁路义乌站员工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 2018-05-25 15:1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汤荷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汤荷洁 编辑 童晓)5月23日晚,铁路义乌站客运一班客运员王联日在站台上发现一男性旅客大口吐血,随即向客运值班员傅国强汇报,傅国强立即赶赴现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使旅客转危为安。

  5月23日22时58分,由上海南站开往海口的K511次列车停靠义乌站普铁3号站台。正当旅客陆续下车时,王联日注意到站台上有名男性旅客弯着身子,捂着嘴巴,显得有些异样。

  “看他捂着嘴巴,很不舒服的样子,走近一看才发现事情有些严重。”王联日发现那名旅客脸色惨白、毫无血色,地上还有他吐出来的几滩血迹。刻不容缓,王联日马上通过无线电,向傅国强汇报了这一情况。

  “谁是医生?有医生吗?”傅国强闻讯立即赶到该旅客身边,查看男子身体状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在站台上大声呼喊,希望在站台来往的旅客中找到专业医务人员。

  “现在感觉怎么样?还能走动吗?”由于吐血旅客已经无法讲话,在得到点头示意后,傅国强搀扶着旅客往出站口走去,一旁的同事也急忙拎着旅客的行李快步跟上。前往出站口的路上,傅国强不断安慰着旅客,询问旅客是否撑得住。

  来到出站口,傅国强安排吐血旅客在椅子上坐下,以缓解不适。同时,为了让急救车能更顺利进站,傅国强随即致电义乌公安局铁路分局说明情况,请求抬起进站防恐栏杆。23时12分许,120急救车赶到进站口,傅国强与救护人员一起将旅客扶上救护车,送往义乌市中医院救治。

  据医生初步诊断,该旅客因胃出血而吐血,幸亏救助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傅国强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这名旅客姓刘,是湖南省永兴县人,原想从嘉兴坐车去郴州,途中突然感到胃部不适,便在义乌站下车。“人没事就好!火车站人流量多,突发的事情特别多,对于如何处理也有了经验。”

  同时,傅国强也希望借此提醒,对于患有严重疾病的旅客,出行期间尽可能有他人陪同,当身体感觉不适时,要及时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