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十八力】义乌20个月大女童捐献器官救助5人 “宝贝,你的微笑长留人间”

发布时间: 2018-04-16 08:2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小天使朱云熙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2016年8月1日,小天使朱云熙降临人间,乖巧的她一直是爸爸妈妈的开心果,被家人称为“妹妹”。2018年4月15日,对于妹妹的家人来说,是极其难熬的一天。

  16时55分,在义乌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内,夫妻俩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的手颤抖着。18时57分,在重症监护室通向手术室的通道上,家属们一遍遍喊着“妹妹加油”。19时,20个月大的朱云熙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器官捐献手术。21时,手术顺利完成。

黄万峰摄

  “宝贝,你的微笑长留人间。”孩子走了,却为5个人留下了生活的希望,这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毫不迟疑 决定将女儿的器官进行捐献

  “只要你是A型血就可以捐献血小板,请给孩子一个希望,谢谢!”4月14日上午,一条求助短信朋友圈被不断转发,20个月大的女童朱云熙13日下午五点意外从楼上摔下,做完手术后急需A型血小板凝血止血。

朋友圈转发信息

  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开始,记者从义乌市中心血站获悉,当天共有18位市民自发前往血站为小云熙捐献血小板。“谢谢大家的爱心!”父亲朱先生强忍眼泪,感谢着那些素昧平生献出爱心的人们,“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表示愿意献血,我非常感动。”

  “重度的颅脑创伤,经过手术和各项积极的抢救措施,孩子出现脑死亡症状,瞳孔散大、自主呼吸消失……”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斯小水告诉记者,当和病人家属沟通病情并且提出是否愿意器官捐献时,父母很快做出了决定。“他们非常理解,也非常支持,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我非常感动”。

  器官捐献 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请你一定要告诉那些受助者,我女儿很爱笑、爱唱歌,希望他们也能乐观地、坚强地面对疾病、战胜病魔,把我女儿的爱心延续下去。”母亲蒋女士哽咽着,瘦瘦小小的她在日常生活中也不断帮助别人,因为体重不达标一直没能献血是她觉得很遗憾的一件事。

小天使朱云熙

  “从新闻上看到器官捐献能帮助他人,身边也有亲戚,因为等不来器官移植去世了,当医生询问我们的意见时,我们第一时间就同意了。虽然妹妹已经走了,但她的器官能给其他人生的希望。”蒋女士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但说到女儿时,她还是忍不住抽泣起来。“妹妹真的很乖,懂事有礼貌,所以我相信,她一定也会同意我们的决定。”

  下午,家属们在ICU病床前和孩子告别,他们一遍遍喊着小云熙的名字。而作为孩子的父亲,那个坚强的男人独自站在女儿病床前时,再也抑制不住,“谢谢妹妹给我们家带来这么多欢乐,器官捐献让妹妹20个月的生命更有意义。”

  来自生命尽头的馈赠 为生命往来鞠躬

  据了解,此次捐献是义乌第36例器官捐献,是今年的第3例,也是今年以来义乌市首例儿童器官捐献。

  “朱云熙捐献了肝脏、两个肾脏、双眼组织,能救5个人。”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俞欢表示,由专家评估,病人无法救治后才能进行器官捐献,如果是孩子进行捐献,需要父母同意签署。“我们会告知家属,器官捐献是自愿无偿的过程,并且实行双盲原则。”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了蒋女士的想法,她表示,自己以后也会进行器官捐献。现实中,还有许许多多像蒋女士这样的高尚壮举,正在默默推动着医学的不断进步,也正如斯小水所说,“希望能有更多人进行器官捐献,让器官移植真正造福于社会,帮助更多病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