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垃圾乱堆 电线杂乱 义乌西塘与古镇西塘“同名不同景”

发布时间: 2018-05-28 17:2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说起浙江的古镇西塘,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斜阳灯盏绘古镇,悠悠碧水意人间,一句“任时光老去,我在西塘等你”更是深入人心。但如果说起义乌江东街道的西塘村,不少人会不禁诧异,原来义乌也有个“西塘”呀。这个小村落除了地理位置偏远,人口家户较少外,村容村貌不尽人意也是让它隐于世的一个重要原因。

  昨天(5月27日),记者就对这个小村落进行了走访。

  据了解,义乌西塘村仅有100村民户左右,且大部分成年人外出工作,村里以本地老人、小孩和部分外来务工者为主。

  从宗泽路旁的村口走进西塘,需要穿过一片较大的物流货运站点和部分农田,村子如盆地般坐落在一处山坡下。村民吴奶奶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村子启动了旧村改造,一半左右的住房都拆了就地重建,“不少房子都有些年头了,被挂上了危房的牌子,拆了也好,但拆了也不好。”未来有展望了,但眼下的日子却没那么安生了。

  走到村子的晒场处,正在摆着小摊卖菜的一位村民表示,村子旧改期间,不少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运,使得村里不少老人串门、下地都很不方便,尽管人口不多,但村里的垃圾桶还是有限,“我们的生活垃圾很多都是自家种的蔬菜和厨房垃圾,天气热了,要是扔在垃圾桶外面,还不能及时清运的话,味道闻着挺难受的。”

  走访期间,记者发现西塘村是个比较典型的山村,房前屋后大多堆放着各自家里的杂物,但更为引人注目的,还是转角或门框、小道之上一捆捆杂乱如麻的电缆,和一个个东倒西歪的配线箱。在其中一处楼体上,记者远远看到了一个巨型“鸟窝”,走近了才发现是各种线路交织的线团,很多线头垂下来,随风摆动。更吓人的是,在不少楼体之间的小道上,有的电缆线仅2米多高,勉强用木棍子支撑着,有的甚至垂到了地面之上,让不得不从旁边经过、底下钻过的村民胆颤心惊。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有不少配电箱已经破损不堪、东歪西斜,颇有种摇摇欲坠的架势。

  有村民坦言,村里大多住着年长的老人和未成年的孩童,暑假来临之际,村子会比往常活跃很多,“虽然现在是村子一改旧貌的时候,但这段真空期不仅要注意施工安全,这些老旧设施带来的隐患也需要被重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