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民工慈善服务部” 欢迎外来民工“光临”

发布时间: 2018-05-29 10:37: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河南好人老丁在刚刚启用的“民工慈善服务部”忙个不停。“今天已有6个好心人送来旧衣服、毛毯、棉被和鞋子等,我得抓紧整理一下,晚上可能又会有民工过来淘衣物。”他说,义乌义工之家“民工慈善服务部”开张的消息一传出,送衣服的和领衣物的人都很多,他忙得不亦乐乎。

  “我送过来的这两大包衣服都是很干净的,里面有很多是名牌货。”在记者采访时,来自重庆的李美娟和丈夫阿拉旭各自提着一大包衣服走进店里,并称后续还会送一些棉被过来。李美娟说,丈夫是阿富汗人,他们在义乌做外贸生意,丈夫非常欣赏老丁的“壮举”,早就想与老丁交朋友。“听说老丁开了个‘民工慈善服务部’,我们就开车一路找过来了。”

  李美娟夫妇刚离开,义乌织洁坊洗衣店负责人王涛开车过来了,他从后备箱搬下4大箩筐旧衣物。“我在店里设了一个爱心衣物捐赠箱,箱子满了就送过来。”王涛介绍,他两年前得知老丁在收集旧衣物捐给困难群众。两年来,他已记不得帮老丁收集了多少爱心衣物。“都是举手之劳,老丁做的可是大好事,我一定要支持他。”

  据悉,老丁在义乌做公益已有10多年,他和义乌义工之家携手开设的“爱心衣物转运站”规模不断扩大。“开始是设在桥洞下,后来从桥洞转到大大箱包企业内,再后来又将部分转移到何麻车二区的租房里。”老丁说,过去他都是将旧衣服洗干净、整理好后,用电动三轮车拉到夜市去,让有需要的外来民工挑选,但每次运去一车衣服,挑剩下的那些还得运回来,第二天又得重新整理,再运过去供大家挑选,很费时间和精力。现在有了固定的店面,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外来民工前来挑选衣服也更方便了。

  “多亏一个女老板的帮助,她捐了两万元钱,才有了这个店面。”说起那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女老板,老丁很激动,“她资助的两万元钱中,1.75万元付了一年的房租费,剩下的钱购买了用来放置衣服和鞋子的衣架和柜子。”

  记者环视四周,发现“民工慈善服务部”里除了大量衣物和鞋子,还有小孩玩具、女士挎包、老人拐杖等。“所有物品都是爱心人士送来的,我会把其中一些打包送到云南、贵州等贫困山区,留下一些供在义乌的外来民工挑选。因为像高跟鞋、婚纱、眼罩、时尚皮包等物品,不太适合山区里的人使用,但对外来民工来说,这些都是好东西。”老丁说,“民工慈善服务部”每周六、周日全天开门(其他时间需电话联系,老丁的电话是13615893016)。外来民工到“民工慈善服务部”(义乌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5幢3单元一楼店面)可以免费挑选各自需要的物品,领取手续很简单,只要凭身份证或暂住证填写一份《外来民工领衣物登记表》就好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