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抓落实 | 义乌市交通质监站:高质量打造交通“品质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5-31 08:0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文育生 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文育生 记者 卢丽珍)日常生活中,不少市民驾车通过桥梁时都曾遇到过这样的烦恼:即将行驶上大桥,车子会突然颠簸一下,给行车安全及舒适性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交通上称此为“桥头跳车”。

  为缓解“桥头跳车”现象,市交通质监站坚持问题导向,从强化设计、科学选料和优化施工工艺等方面入手,成功解决了这一工程“顽疾”。这是市交通质监站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创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围绕打造“品质工程”新理念,义乌交通质监站严把交通工程建设的质量关、安全关,监管与服务并重,加强行业管理,严肃行政处罚,为“品质工程”建设活动有序开展和取得实效保驾护航。

  工作中,交通质监站严把施工质量关,强化源头管理;严把施工安全关,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创建,确保全面防控、不触红线;突出用数据说话,强化工程实体质量和常用产品抽检,监管过程中一经发现质量问题,坚决处理。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沥青路面返工7.23公里,报废梁板1片,基桩1根,立柱3根,清理不合格原材料3000多吨。

  为创建安全文明标化工地,该站绘制污水排放规范化和扬尘治理网格作战图,挂图作战,目前交通工程污水规范排放率基本达100%,扬尘治理情况明显好转。针对违法违规行为,市交通质监站严肃行政处罚,两年来,共受理工程质量或文明施工举报10起,实施行政处罚16起,有效地打击了交通建设市场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2018年是浙江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的收官之年,义乌交通质监站正以“千条线万条线,线线都要靠一线”为出发点,全力打造“美丽班组”;并贯彻落实机器换人、文化育人、法治管人的工作理念,推动中小型公路工程品质全面升级,强化质量通病治理,高质量高水平打造“品质工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