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大讨论|应严管重罚不文明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17: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航(市民监督团成员):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的增长,外出郊游、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但在一些景点,“乱刻乱画”“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仍然屡见不鲜。这些不文明旅游行为屡禁不止的原因,主要是一些人素质太差、制度管理上有欠缺、法制不够完善。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严管重罚,用法律来制约不文明行为,游客有监督举报的责任和义务,举报查实后应给予奖励;建立黑名单制度,规定有不文明记录的游客,在一定时间内不得到旅游景点旅游。

  网友“蔚蓝天空”(市场经营户):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也是一种“恶习”,想要遏制这个“恶习”,就要触动游客的最痛处,要多罚款,让其心疼铭记,否则制定任何规定,这些人都不会理睬。中国人之所以有这么多不文明行为,一是因为很多人素质太差,都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二是因为制度不严,执行不力。建议首先发动群众“随手拍”,设立专门网站曝光不文明行为,让不文明者再也不敢乱来;其次要加强舆论宣传,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用正面典型引领大家;再次要发挥家教作用,让孩子从小树立文明意识,文明行为从小养成。

  赵东(义驾山居民):解决旅游不文明行为多发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从自己做起,你不能保证别人,但能保证自己做一个文明游客。同时,遏制旅游不文明行为还要加强旅游法律法规宣传,加深人们对文明旅游的必要认识,并对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加强监管和纠正,做到教育与惩罚并重,对故意寻衅滋事者,应追究法律责任。商报记者刘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