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警队的温度:儿童节“一老一小”故事诉说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6-04 15:4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4日讯(通讯员 楼剑平)6月1日,义乌稠江派出所辖区发生的“一老一小”的朴实故事,不仅传递了义乌警队尊老爱幼的温度,也很好地诠释了人民警察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宗旨意识,得到社会好评和赞誉。

  5月31日晚上7时许,有群众报警求助,称在稠江街道新屋村夜市有个三四岁的赤脚小男孩找不到家人。处警民警王祥立即赶往现场,在周边寻找、问询一圈无果后,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暂时安顿。

  由于孩子不停哭闹,回所里加班的女辅警王菀菀主动承担起照料小男孩的“任务”,为了安抚他,还把准备给自己孩子的节日礼物拿出来给他玩。后小男孩在王菀菀寝室度过温馨一夜,次日早上,王菀菀又将小男孩洗漱干净,并带到食堂给小男孩喂食早餐。

  直到6月1日上午8时许,下班回家的孩子父母发现孩子不见了,才闻讯赶到派出所将人领回,小男孩在派出所度过了一个特殊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孩子父母对民警和辅警的悉心照顾感激不已。

  6月1日下午4时许,一名轻微中风、存在一定言语障碍的老者来到稠江派出所值班室,值班人员询问得知,老人是稠江街道下柳村人,今年81岁,是来城里办理医保变更和大病保险繳纳手续的,实在找不到办事地点,只好辗转“摸”到派出所求助。

  获悉办事和缴款地址后,老人面露难色,不停地念叨“咋办呢,又白跑一趟”……考虑到老人行走和交流不便,值班领导遂安排驾驶员将其直接送到办理医保手续的稠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老人对此连声称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后有网友将此事发到当地论坛,反响热烈,得到众多网民的“点赞”和跟帖肯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