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镇街、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难勇当先

发布时间: 2018-06-05 08:1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城市而美好。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昨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动员大会举行,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铆足干劲,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打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中国义乌网记者罗德慧摄

  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全警动员,积极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

  牵头抓好“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提升行动,深入排查整治斑马线存在的问题,开展“发光斑马线”试点工作,提升斑马线交通安全水平,加快推进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二期工程建设。同时,加强与城建、交通、规划等部门合作,建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满足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的需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分局局长陈建胜表示,将坚决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突出源头治理,严查不礼让斑马线、违章停车等各类违法交通行为,在全市形成“严管严查”的交通治理氛围。

  此外,市公安局也将进一步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并纳入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交通参与者遵守法规的自觉性,助力打造“规则义乌”。同时,市公安局还将充分结合“访千警走万户”全警大走访活动,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五进”宣传工作。聚焦新义乌人,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使组织力量得到凝聚,让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中国义乌网记者罗德慧摄

  市执法局:认真学习贯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执法局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迈开“大脚掌”,带头创、带头干。

  严管严查,严抓源头。全员靠前作战,扎根镇街,不分你我,先干再说;从源头上,严查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有损义乌形象、有违义乌精神、有碍文明创建的城市管理案件,力求查一案、带一片、促全面。

  精细管理,强化规则。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一条一条自评,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精细化分解,标准化管理,做到任务明、责任明、要求明,坚持班子带头,“网格化”巡查,强化督查问责,用铁的规矩意识,管出铁的义乌规则。

  强化长效,巩固提升。将编制城市管理三年规划,创新思维,加快智能化建设,提升智慧化管理。全速推进垃圾焚烧发电等民生项目,在市容市貌、垃圾分类、公厕革命上抓长效。

中国义乌网记者罗德慧摄

  稠城街道:稠城街道迅速行动,要求各社区、科室务必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为先导,拉高标杆,通过抓实责任、抓紧节奏、抓硬作风、抓铁队伍,打实打赢“三大战”。

  党建引领,打响创建全民战。完善社区大党委机制,统筹发挥“四个平台”作用,及时综合处置各类不文明行为和创建重难点问题;把文明创建作为党员12分制管理重点内容,多形式选树正反典型;以支部为主体,组建巡查、监督、劝导志愿队伍,抓好“稠城旗帜”党群志愿活动。

  治脏灭乱,打赢顽疾攻坚战。针对脏乱差集中领域逐个制订整治方案,逐条逐块实施整治,整治一块、销号一块、巩固一块。主动接受社会、媒体监督,正视曝光问题,发现一处,联动全面整改。

  狠抓长效,打好管理翻身战。坚决打破整治、回潮、再整治的突击战旧模式,锚定全国文明城市主战场定位,长抓市民素质提升,精抓城市软硬件细节,重抓日常管理服务,完善治本清源机制措施,推动文明创建向长效转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